游学世界 . 环球视野 收藏 | 设置为首页
● 游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讯 > 游学资讯

我女儿这周都经历了些什么?感觉她一下子成熟起来”

所属分类:游学资讯 发布时间:2019-08-05

 

转眼我们美国夏令营已经出发两周了,两周的时间里我们的每个孩子都有全新的体验和变化,从最开始的有点点无所适应,到试着去适应环境,去结识新的伙伴,一切变得越来越美好~慢慢的变独立,有了更深的感触,有些孩子小升初开始自己想上国际学校,有些孩子想要长大后在加州大学求学,也有孩子想要和外国孩子一样更强壮!.....游学两周,我们的老母亲们都开始感慨,孩子的成长让她们满怀欣慰。

 

具体都发生了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本篇文章我们不辩论公立和国际谁好与否,只看孩子思维逻辑。)



妈,我想上国际学校

“妈,国际学校是要考的吗?”

早上10点Ag妈妈收到远在太平洋东岸参加CTY夏校的女儿Ag发过来的消息,心里一阵讶异。没想等了一晚的消息居然等到的是这个问题。

13.jpg

“我想上国际学校”A妈妈的思绪被女儿的新消息打断。有些不明白一直在公立学校上的好好的,怎么突然问起国际学校的事来。

 

Ag妈妈想了想还是先问问女儿:“国际学校有什么吸引你的呢?要有你自己的观点”

 

 

没想这次孩子还准备的很充分,12岁刚上完6年级的娃,平时语文考试都要憋好久才能写出篇作文,这次没想直接一个备忘录发了过来,条条框框的写了近300字。看来是深思熟虑,有备而来。我想去国际学校的原因:

 

第一,公立学校和国际学校对于学习的认知是不同的,而且眼界也不同。

第二,国际学校的英语和公立学校的学习方式有所不同,公立学校更多的是哑巴英语,单词死记硬背,国际学校更多的会注重理解意思,并且能实质性的应用。

 

14.jpg


第三,国际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学习氛围不一样,公立学校刷题使我们没法好好消化......我对自己的认知让我觉得我比较适合国际学校,我和几个国际学校的朋友谈话,他们说他们的课堂会留时间给他们思考,而我们公立学校并不会,我们只会做题订正,而最后我只记住了它的公式......

 

短短的200多字,条理清楚,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个12岁的孩子写出来的,而小Ag妈妈也是很惊讶,“我女儿这周都经历了些什么?感觉他一下子成熟起来”而当Ag妈妈问起孩子你觉得公立学校有什么优势呢?Ag沉吟了会说了句“便宜”也是个一针见血的回答.......

 

虽然最后也不清楚我们的Ag妈妈最后会不会圆梦Ag的国际学校梦,但对于这周孩子这周的成长我想我们的Ag妈妈一定也是很欣慰。而我们也相信不管Ag同学是否能上国际学校,他这次表达的逻辑能力和主动思考的行为,以后都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以后要在UCLA上大学

无独有偶,除了Ag同学,我们的小辰妈妈也在朋友圈感慨的写道“我家8岁不到的宝贝儿子告诉我以后想上在UCLA上大学,老母亲心里一阵安慰!”

 

辰妈妈来洛杉矶培训,适逢暑假,于是便带上孩子参加UCLA寄宿语言营。


而辰同学和妈妈聊天时说:妈妈,我觉得我有很多梦想,我在参加科学馆的时候会想他们的原理是什么呢?我也会想我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呢?一个8岁的孩子,对事物的表达能力都有限,却表达了自己最质朴的想法。

 

小辰同学还坚定的告诉妈妈“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在UCLA读大学!

辰妈妈感慨孩子的成长“辰从一个在中国老师面前都不愿主动沟通的孩子两周有这么大的变化,我真的感觉到很骄傲和欣慰,并感慨这就是中美教育差异最大的诠释”

6.jpg

UCLA校园

辰妈妈感慨孩子的成长“辰从一个在中国老师面前都不愿主动沟通的孩子两周有这么大的变化,我真的感觉到很骄傲和欣慰,并感慨这就是中美教育差异最大的诠释”

 

对于孩子想上UCLA的质朴想法我们当然表示肯定,但孩子你难道不再考虑考虑嘛,以后你妈妈带你去斯坦福,麻省理工,哈佛,你也可以考虑考虑的!

我想和外国人一样强壮



当然每个人游学改变都是不一样的,我们UCLA营的另一个孩子Fly同学,刚来美国就被外国孩子们强壮的体魄惊呆了,作为中国高个子,小翔同学一直很自信自己的身材,然而来到美国后发现居然有些外国女孩子都比自己强壮!于是来美国的这一周里,你总能看到一个努力撸铁的身影。

看到外国孩子运动表现出羡慕的小翔

而翔妈妈再也和我的沟通中表示之前小翔是比较抵触来美国的,但来了后发现俄罗斯的室友很友好,很热情。中美文化的差异也给了他很大的触动,觉得自己有机会还是要多出来看看。家长觉得孩子游学过程中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并开始有改变,在两周的游学过程中,Fly开拓了视野,更愿意和外界沟通与交流,Fly妈妈感觉孩子一下长大了不少。

 

 

我以后要做生态研究

总是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很优秀,游学一周都有这么大变化,心里不禁有些羡慕,我自己家的孩子每年暑假都要来美国参加游学,要是自己家的孩子也.......人生总是会有惊喜的,刚失落会,在CTY夏校的Rosy就开始和我分享起这周CTY天才营的收获。

Rosy近距离观察海豚习性课程

“妈,我觉得这周的生态环境课程很有意思......生态环境好重要啊,回国以后也要继续研究生态环境,为世界环境保护做贡献”

15.jpg

我有些窃喜,看来这次CTY天才营给她报海洋生态Marine Ecology专业算是报对了,而回头又想起今年小升初她撞运考上深圳外国语初中部,突然发现自家孩子在我几年轰炸式散养的国际夏令营熏陶下也似乎也慢慢在变成了“别人家孩子”,作为一个为儿童教育事业拼搏的老母亲,嘴角终于微微上扬,“难道我家小丑鸭也要跟着我那优秀的学员们一起成白天鹅了吗?

 

Rosy生态环境课课堂笔记

 


最后的愿景

短短游学的两周,我们的孩子们成长得太快,而我们仅能用文字和照片去记录那些瞬间,我们还有更多孩子们成长的瞬间,希望后面能持续更新。而我希望每个孩子,在游学过程中都可以有个完美的蜕变。我希望每个孩子能真正的在游学中提升英语水平、开拓国际视野。想让孩子们全面深入的学习及体验美国语言文化,想让孩子们长大,就要让他们自己学会适应、调整、思考和实践!同时也期待我们的孩子有更多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