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世界 . 环球视野 收藏 | 设置为首页
● 游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讯 > 游学资讯

含金量最高申请难度最大的“十大”美国大学夏校(高中篇)

所属分类:游学资讯 发布时间:2019-09-20

 像国内的学生们一样,美国的许多高中生在暑假里也参加夏校,而且参加优质夏校的经历和在其中取得的成果将成为他们在大学申请中的亮点。申请这类夏校其实就是申请大学的预演, 老师的推荐信、学校的成绩单、个人的申请论文,样样不能少。很多夏校对申请人学过的课程也有要求,如科学方面的AP课等等。

 


美国人对大学夏校的底细了解得更清楚些,他们有权威的信息来源,因而不会只看大学名气的面子,更重质量与声誉。那些免费的、录取率10%以下的夏校也最难被录取,有的夏校录取率比哈佛的录取率还低。

 

那么本文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含金量最高申请难度最大的“十大”美国大学夏校(排名不分先后)。

 

1、麻省理工大学科学研究暑期项目RSI

 

RSI(Research Science Institute) 由美国精英教育中心 ( CEE- Centre for Excellence in Education ) 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 MIT ) 在1984年合作举办,由国际知名教师讲授大学水平的课程,引导优秀高中生提高科研水平,完成实践研究,成为未来科学、技术和工程相关领域的领导者。这个为期六周的项目,每年招生大约 70 人,竞争激烈,录取率不到 5%。项目第一周是高强度的 STEM 课程,后续几周每个学生在导师带领下进行各自课题的研究和实验,在最后一周,学生们需要准备他们研究项目的报告和演讲。该项目对高中二年级学生开放,对录取的学生免费。

 

2、麻省理工大学暑假科学项目SSP

 

 

SSP(The Summer Science Program)成立于1959年,由麻省理工大学赞助,许多麻省理工大学的学生都是该计划的校友。它是长达39天的 SSP 夏令营项目,课程围绕天体物理学或生物化学的中心研究项目组织,在天体物理学项目中,每个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小组通过直接天文观测来确定一颗近地小行星(小行星)的轨道;在生物化学项目中,每个小组设计一个小分子来抑制真菌作物病原体的酶。该项目有科罗拉多州 , 新墨西哥州,印第安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四个营地。主要面向高二的学生,有极少数高一的学生会被录取,每个校区只有36名天才高中生被录取。

 

3、宾夕法尼亚大学商业领导力LBW

 

LBW(Leadership in the Business World)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赞助,面向即将升入十二年级、对于商业有着浓厚兴趣的高中精英,全球仅录取160 个名额。将给学生们介绍最高级的商业本科教育以施展他们合作能力,领导能力的机会。自从 1999 年起,LBW 已经带领过的学生来自包含了 6 个大洲,美国所有的州。学生们参与各种课堂讨论之中,涉及领导力、商业伦理、企业家精神、会计、管理以及经济 ; 参加由沃顿教员和来访嘉宾所主持的讲座和陈述 ; 就金融、企业家精神、房地产,以及零售业等领域,访问企业,与商业人士座谈 ; 团队合作从事设计,筹备并构建一个商业机会,由风险资本家组成的委员会进行评估 ; 接受六名沃顿的高年级本科生交际以及团队建设技巧方面的培训,通过团队协作,改善其领导力技巧。


 

 

4、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夏令营项目Ross

 

Ross Mathematics Program为期6周,是一门激励准备升入大学的中学生探索数学的强化课程。1957年,Arnold Ross博士在圣母大学建立了这门面向多个层次学生课程。后来,随着斯普特尼克人造卫星的成功发射,人们对科学教育的兴趣愈加浓厚,这一项目也得到了长足发展。Arnold Ross课程于每年夏季开办,1964年起开课地点移至俄亥俄州立大学,并由其赞助。罗斯数学课程向来注重指导聪明的青年学生,培养其数学思维,鼓励学生探索发现抽象想法的价值与其重大意义。他们的教育核心并非局限于解决一些数学问题,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基本的批判性思维方法。项目从不质疑学生不可能引领未来的科学创新。因此,他们致力于对学生独立思考和质疑的能力的培养。2019年暑假在中国浙江也设立了课程点。

 

5、斯坦福大学数学夏令营SUMAC


 

SUMaC(Stanford University Mathematics Camp)由斯坦福数学学院及美国数学协会Epsilon 基金联合主办,欢迎所有在数学上才能出众,且热爱数学,热爱挑战的高一和高二同学申请这项活动。SUMaC为期四周的住宿计划在斯坦福大学校园内举行,在此期间项目教授两门课程 - 课程I和课程II,参加者选择其中一门课程。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首先在助教的带领下分组学习,使用期刊文章、大学教材和其他材料。在课程结束时,学生会向同学们展示他们的主题,让他们在数学交流这一重要活动中获得经验。

 

6、宾夕法尼亚大学暑假管理与技术夏校 UPenn The Management & Technology Summer Institute (简称M&TSI)

 


 

 

 

 

宾夕法尼亚大学暑假管理与技术夏校(M&TSI) 是一个极其严密的,节奏快速的大学课程。该项目旨在向学生们介绍基础学科知识和必要技能,告诉学生如何将技术和管理联系在一起。

在这个长达三周课程中,M&TSI的学生们将会学习工程学和商科的专业知识,了解相关就业机会;在产品集会中展示自己“制造”的高科技产品;参观以科技发展的为核心的商业集团;加入多样化的学生团队,参与课题研究;参加研讨班,激发思考新方式,深入理解团队合作在解决棘手问题时的重要性;并能深入了解宾州与费城。项目每年录取每年录取50-75人,即将进入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可以申请。

 

7、石溪大学暑期研究项目Garcia MRSEC

 

Garcia Summer Scholars项目将中心老师的正式指导与学生独立研究相结合,使学生有能力创建自己独创的研究项目。此后,学生可以在接下去的一年里继续参与到“导师计划”中。将会有一位学院导师指导学生进行一年的研究日程设定。本暑期项目包含内容为研究方法的课程/研讨会,也包含研究项目的设计。此外,学院也会举办一些客座教授讲座及非学术类活动。学生可以依照兴趣参与其中,16岁以上的高中生可以申请。

 

8、耶鲁青年全球学者项目YYGS

 

YYGS(Yale Young Global Scholars )项目为来自100多个世界各地的高中生设计,并培养他们的领导力。此项目在耶鲁大学校园举行,旨在集合有才华,有激情,想法的年轻的领导者们,进而将这些想法付诸于实际行动。此项目开展5个不同学科的暑期项目,为期两周,包括:政治法律与经济学;应用科学与工程学;生物与生物医学;文学、哲学和文化;解决全球挑战。这5个不同的课程给予了高中生领导者们认识和理解当前全球问题,思考解决方式的机会。同时,耶鲁大学的教科人员们也在课外时间为学生们制造了各种分享他们的想法与经历的机会。该项目主要面对高二或高三的学生。

 

9、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天才青年中心暑假项目-JHU CTY

 

 


 

CTY(Centre for Talented Youth)译为美国天才少年中心,是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于1979年设立的研究机构,旨在甄别资优学生,为此类人群提供更多的学术支持,早期用专业和科学的方式发现、培养孩子真正的兴趣和特长,对学生进行系统性的培养,使这些天才少年最终成为各个社会领域的未来世界领袖。 

 

10、克拉克学者项目-Clark Scholar Program

 

Clark Scholar Program由德州理工大学主办,为学生提供了在相对紧张密集的研究环境中,和杰出的研究员一同工作的机会。这个项目还包括了每周的研讨会、讨论组以及实地考察。在这样的研究气氛中,在其他研究人员和同龄人的包围中,对学生提升批判性思维能力以及发展职业兴趣无疑是大有裨益的。克拉克学者研究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涵盖范围相当广泛,几乎不限制任何一个学术领域内有才华的学生来申请。不仅仅面向在自然科学、数学方面有天赋的学生,人文学科或者艺术类的学生也同样欢迎。有许多参加者运用他们在克拉克学者项目中取得的经验来构建他们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目标。这是一个七周的项目,高二和高三的学生可以申请,一旦被录取,费用全免。

 

END